seewing方

悠悠地用爱照遍天下情梦

鳗鱼爱情故事【完结章】

【1】 【2】 【3】 【4】 【5】

 

 

*鳗鱼先生* 

校园的围墙攀上了缠人的爬墙虎,投映淡淡的青腥味道,过来几步便瞧见再熟悉不过的校门,隔壁保安收发室里亮着一盏浅浅的暖灯,胖胖的保安仰躺在里面的担架床上,脸上还盖着帽子,隆隆的鼾声仍然不绝于耳,较为年轻的小保安可不敢跟老大抢位置,只得老老实实地坐在木椅子上颔首小憩。

本不想破坏这种充满怀念意味的美好。

“大哥我们真翻墙进去啊?!”

远处找东西的人闻言只是嘿嘿一笑,继续一本正经的到处寻求借力工具,最终不知从哪儿找来人家用来乘凉的小藤椅,摩拳擦掌的做着准备活动,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千智赫叉着腰气得快要喘不过气,止不住翘起的嘴角。

大概知道这人的用意了。

“你是不是想——”

“我想弥补你所有的遗憾,关于这里的,关于我们。”Karry走远几步瞧好位置,冲上前去一个借力跳跃,双腿稳稳的卡在围墙的顶端,对一旁愣着笑的千智赫伸出汗津津的手。

“一个傻子。”千智赫口嫌体直地握住他的手。“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现在立马把你从墙顶推下去。”

 

 

成功跃入校园后,Karry鬼祟地牵着千智赫快速移步到校门口的保安亭,试探似的朝亭子的窗口处往里探视,看清时势后颇有阵仗地脱下外套,挽起袖子衣服大喘气的模样,千智赫眼看着这家伙不靠谱,拽着他的手臂把人给拉回来。

“你干嘛呢!”千智赫轻声呵斥。“别搞无聊的恶作剧!”

“哪能是恶作剧呢......”Karry故作委屈的扁扁嘴,甩头指向隔壁的窗口。“学校里所有的钥匙都在保安亭里,你以为我带你来就只是看看外观就走啦?”

“那、那你还一边儿去吧,毛手毛脚的......”内心既感动又无奈,千智赫半推半挪地把Karry赶到一边,自己把手伸进去。

“老朱还在这儿做保安啊......”

“啊?”千智赫瞥了一眼自言自语的Karry,示意他小声点儿说。

“你不记得啦,当年你被混混逼到巷子里差点被揍,我路过看到不对头,就跑回去把保安老朱给叫来了。”提起自己的英雄事迹Karry还是丝毫不害臊的。

千智赫翻了一记白眼,终于摸到了类似钥匙的轮廓,琢磨着该怎么把他们勾到手。“然后呢?”

“把你救下后,那帮混混还挺记仇。”Karry指向躺在床上的胖保安的手臂。“老朱的手臂就被他们给划得留了个大口子,消不了啦。”

“是吗......”

手指勾到挂在墙上的钥匙圈儿时还不能有丝毫马虎以免弄出声响,千智赫沉住气,屏息凝神地平移着,钥匙到手时才惊觉自己额头都冒了一层薄薄的冷汗。

他小心翼翼的把钥匙串捏住揽到怀里,目光投向被Karry提及的胖保安,轻声说了句“谢谢”。

 

 

“想去哪儿看看?”Karry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土怂地把钥匙圈包在高档的银色西装外套里。

“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千智赫凑上前去扣住Karry的手,讨好似的蹭蹭他的肩头,梨涡浅浅。“跟你。”

 

 

咔哒一声闷响,室内篮球场的大门缓缓开启。纷扬的粉尘惹来两人一阵惊呼,连忙抱怨现在的清洁阿姨可远不如以前那么细心了。

室内运动场扩建了不少。原本只有六个场的篮球空间如今拓展到了十个,黄色的大顶灯从远到近依次亮起,千智赫回头望着把手按在开关处的Karry,挑起一个篮球抛到他手里。

“好多年不打篮球啦。”Karry熟练的转起篮球,食指顶着顶端坚持了一会儿又落下,抬步走向千智赫。“以前篮球队队长不复存在咯。”

“那时候还真是拼了命的打校际比赛,诶我记得那时候学校还特别有心意地叫书法社的社长给我们亲笔写毛笔字的奖状,微博转发量可大了我跟你说。”

“你不用跟我说。”千智赫闭着眼睛轻笑着,肩膀都有点发颤。

“啊?”Karry回头,不料被没进篮筐的篮球反射回来正中脑袋瓜。

“那是我写的啊。”千智赫走到Karry跟前揉揉他被砸到的额头,幸好没给弄出个红印子什么的。

“真的?”

“真的,我是社长。”

Karry直着目光牵起千智赫的右手捧在手心,细致地抚摸上面的每一寸皮肤,丝丝蔓延的愧疚之心油然而生,他低头亲吻他的指尖,却被怕痒的他一缩收回。

是缘分未到的缘故吗?为什么当时的会对这么好的人没有丝毫的动心呢?遥想当时,看这人的字好看得紧,自己还兴高采烈地给马思远炫耀一通,说自己的名字也是可以被写得如此好看的。

殊不知那认真温柔的人啊,为了写好他的名字,暗地里练满了整张草稿纸。

“证书还留着吗?”还沉浸在对方突然地肉麻举动里缓不过来,千智赫的脸还是有点绯红,紧张得的想要岔开话题。

“当然啊,改天你搬来我家我给你看。”Karry笑得狡黠。

“谁说要搬到你家去啊!”

“你儿子这么喜欢我,搬过来还不是迟早的事~”

“你怎么看出他喜欢你了啊!那童装挑的这么土霸也只有你干得出来!”

Karry生无可恋的表示跳进黄河洗不清。

 

 

自习室是他们仅有的全部公共回忆,无数细小的故事被这所小小的房间轻轻烘炒,随风消散。

Karry双手背在身后静静地等千智赫开门,走进阔别多年的回忆浪潮。

“以前我坐这里。”千智赫看什么都感觉新鲜,在自习室里绕了好几圈后,安定的坐在长条桌的最右边。“你隔了我两个位置。”

“以后我们之间只会隔着小恺。”Karry托起千智赫的脸在额头上印下一吻,神秘兮兮地走向自习室的门口推开门。“你等我一下。”

千智赫刚想问他想干嘛,这人就带着门出去了。

什么时候知道Karry是喜欢蓝色的呢?

千智赫瘫软着身子仰面靠在椅子上,双腿缠在一起摇摇晃晃。

印象中的他,朋友聚会时喜欢穿牛仔色的衣服,喜欢看驶向蔚蓝海域的海贼王,就连手机壳换来换去都是阴沉的深蓝色.......

单凭这些无关紧要且没有依据的线索就一口咬定那人对颜色的喜好,也是只有年轻才敢犯的傻事。

却偏偏让他动了心呀。

 

 

“咚咚咚——”

Karry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自习室的走廊窗外,挥着手叫千智赫过来开门。

“我又没锁门你矫情个什么劲——”

拉开的门把上挂着一串腕绳。

红色的。

“专门找人照着你的方式做的。”Karry满脸得意地把腕绳套进千智赫的右手腕上,收了收大小。“好看吗?”

千智赫无言的点点头,低头靠在Karry的肩头。

“Karry,我儿子跟着你肯定会学坏的。”

“为什么?”

“这么花哨的桥段,他肯定学的很快......”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知道笑!”

 

“谁!谁在外面儿?!”

突兀的喊声打断了两人逐渐升温的情话,千智赫正想看看来着是谁,手电筒传来的强烈照射就把眼睛刺得生疼,Karry哪管那么多,抓着千智赫带着红绳的手拔腿就往最近的楼梯口跑。

“卧槽那个小保安睡得也太浅了吧这都知道有人进来了!”

“你还还意思说!还不是你在我勾钥匙的时候唠唠叨叨没个完!”

千智赫一边骂一边笑,两人下楼梯的速度简直飞一般的疯狂,三步夹两步的速度差点没摔了跟头,握住对方的手又抓紧了几分。

“走这边!”好不容易下到一楼地面了,Karry却拉着千智赫往校门的反方向跑去。

“喂喂喂你跑哪儿去啊!校墙在那边儿!!!”

“我有发现一个秘密通道!以前逃课都往那儿跑!”

“卧槽堂堂学生会长你也有今天啊!”

“少废话想逃出去就跟着我!”

 

熟悉的校园,手心传来脸红心跳的温度,耍尽心机的肆意狂奔。

这才该是岁月给予他们应有地样子。

幸好你还在。

千智赫忍住快要奔涌的眼泪,加快了速度跟上他。

 

从学校隐蔽已久的后门顺利逃脱了小保安的追击,两人没有停下脚步,手牵着手在熟悉的街道上跑了一段时间。

他们跑过了一家音像店,Karry在那里买了好多周杰伦的专辑,但他不知道,其中一张热销碟是千智赫私底下央求老板给Karry留着的。

他们跑过了一家水果店,Karry因为千智赫的出现逐渐解除了对这种热带水果的恶性抵抗。

他们跑过了一间书店,当时千智赫萌发了对中医的兴趣,时常搁在里面看好久的医书。

交叠的回忆不多不少,恰如其分的连接着命运的红线。

 

 

实在是跑累了,Karry拉着同样筋疲力尽的千智赫靠在拐入的巷口,两人粗略回忆了一下,这里恰巧就是他们初遇的地方。

“Karry......”千智赫靠在巷口的一边喘着粗气,右手贴在对方起伏的胸口上,感受他怦怦直跳的悸动。

“嗯?”

“听过鳗鱼的故事吗?有这么一种鱼,生命的前几年都过得浑浑噩噩,是个可怜的单身狗,后来时机成熟后,他突然就萌发了寻找伴侣的热情,穿越四季,耐心寻找一生一次的挚爱,然后就默默等待老去,死去。”

千智赫动情的说着,双手搭上Karry的肩膀让他靠近自己。

“Karry,我觉得现在的我,可以老去了。”

“我爱到这辈子最想爱的人了。”

Karry激动地低头吻他,两人抵在墙上热烈地缠绵着,月光从淡灰色的云层中探出头来,泛着温婉的暖意。

 

 

“快天亮了,回去吧,我想小恺了。”

“好。”

 

 

要幸福呀,鳗鱼先生。

 

END


 

评论 ( 32 )
热度 ( 48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ewing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