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wing方

悠悠地用爱照遍天下情梦

鳗鱼爱情故事【3】

【1】戳我 【2】戳我

*路灯* 

踏上秋日的台阶,烈阳的告别逐渐变得低调收敛,雾蒙蒙的灰黑引得人胸口沉闷,路边的街灯提前开展运作,稀稀落落地拼凑出前行的道。

Karry与千智赫肩并肩地越过一条又一条寂静的路。

“哪个凯?”Karry像是憋了很久的样子,独自停留在一盏路灯之下,目光复杂的盯着眼前人的背影。

这种疑似被涉及的信息,让他的内心既疑惑又欣喜,只可惜这家伙偏偏不主动解释名字的由来,一路无话,令人心痒的不宁静。

“竖心旁的‘恺’。”千智赫只是单纯笑笑,晃动小腿踢开一滩落叶,倒着把脚步退回到Karry身旁,凝视他的眼睛更是意味不明。

短促的一秒,Karry忽然有了想吻他的冲动。

他打了个激灵,慌里慌张地目光仓促的移向千智赫的耳朵,哪知后者竟突然扭身跑开,进了不远处泛着荧亮的便利店。

千智赫是无缘无故的消失的。

那年,Karry初三毕业,自习室里的小伙伴们办了一场简单粗暴庆祝,年轻的孩子不太奢求过高的愉悦,鬼哭狼嚎的卡拉OK就已然是最好的奖赏。

千智赫在大家正风魔着的时候悄悄离开了K房,像是有急事的样子,Karry匆匆看了他一眼,也没在意。

狂欢结束后,有点醉意的自己被马思远轻轻拉住衣角,迷糊之间看着最后一个同学消失在房间的那扇门之外。

一向自傲的马班长正儿八经的给自己告了白。

想要摸摸他额头慰问发烧程度,却被气鼓鼓地一手挡下。

看来是真的啊。

Karry认为,喜欢其实无所谓忠贞。

更何况是没有经验的初恋情结。

他是有点喜欢马思远的,纵使带着小小的不确定。

背对着房门,Karry温柔地轻声答应,偏头接受对方印在唇角的吻,两人傻傻的笑着,一首情歌在KTV里逐渐响起。

什么时候对他动了心呢?

大概是打开房门后发现门把上的小礼物的时候。

一串蓝色的手工腕绳。

升入高中后,两人确定了完满的情侣关系,却再没见过那个沉默寡言的小学弟。

 

 

“嘶——”

“吓到你了?”原路返回的千智赫得逞似的大笑出声,递给Karry一瓶冰啤酒。“我感觉咱们俩不喝酒都不能正常聊天了啊。”

Karry摸摸被冻到的右脸,打开啤酒喝了一口。

啊,苦的要死的德国黑啤。

Karry把自己从老伯口中听说的八卦一一向千智赫证实,出乎意料的得到了统一的答复。

嗯、是的、没错。

难言的好一段失落。

“你和马班长——”

“高三就分了。”

千智赫第一次露出惊讶的神情,整个人跟木头似地杵在原地,捏着瓶罐的手微微一紧。

“为什么?”

Karry走到千智赫跟前,拉开右手的衣袖,蓝色手链服帖的挂在手腕上。

千智赫清冷的目光又暗淡了一格。

“这是你送的吧?我的毕业礼物?”Karry敛起笑容说道。

“我中场离开回家拿的。”把喝空的罐子扔进垃圾桶,千智赫把无所事事的双手插进风衣口袋,认真的看着Karry的眼睛。“不方便进去给你,就挂在门把上了。”

Karry眼皮一跳,突然领会了高三那年,马思远主动过来和自己谈分手时说的话。

【你并非真的喜欢我这个人,让你心动的,不过是那穿蓝色腕绳,是我自私,擅自夺了你的喜欢。】

原来是他啊。

“我以为——”

“我看到马班长亲了你,所以没好意思打扰。”千智赫开口抢了话,带头往前走去。

“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不告诉我那是你给我的礼物?一个短信也好啊。”Karry跑上前去握住千智赫的肩膀让他面对自己,声音里泡满怨气又怜惜。

我的心动被你激发,却又偏偏给错了人。

于你于我。

怎能不心疼。

“Karry。”千智赫垂目看着轻轻晃动的蓝色腕绳,微微翘起嘴角。

“我喜欢你这件事,就让它过去吧。”

“昨晚同学会喝醉酒的混事儿我都不和你计较,所以,希望你也别再揪着这事不放。”

“当时就是当时,现在就是现在。”

“现在的我认你这个朋友,再无二心了。”

“我只是,单纯地喜欢过你。”

 

 

小恺从幼儿园出来时,困意缠身地揉揉眼睛,对面等待的人还是呈现两个的状态。

爸爸给自己报了幼儿园里的兴趣班,说是为培养他的兴趣,实际情况他也是清楚的,爸爸担心他老是独自过来医院等他下班,待在幼儿园里终归是安全一点。

“爸爸!”

“诶。”

蹲下身子抱起儿子,千智赫偏头亲亲他肉嘟嘟的脸颊。

小恺伸手指着站在一旁不说话的Karry,靠在千智赫的耳旁神秘兮兮的问道:“爸爸这个叔叔是谁?”

“他啊......”千智赫眼角瞥了一眼Karry,笑容勉强了些。“他是王叔叔,爸爸的老同学。”

“王叔叔好.......”小家伙软绵绵地冲Karry问候,Karry正琢磨着该怎么回答,小家伙就疲累的趴在千智赫的肩头睡着了。

千智赫轻轻抚摸着孩子的脊背,抬眼一看,该走的马路亮了绿灯。

“天色不早了,你早点回去吧,我就不送了。”Karry沉稳的声音在耳后响起,千智赫颠颠小孩儿的身子抱在怀里,默默点头。

九十度的差异走向,错开了两人的距离。

平静的过了马路,假寐的小恺从千智赫的肩膀上抬起头来,肉肉的小手覆上他的眼角。

“爸爸。”

“嗯小恺你醒了?睡吧,还没到家。”

“爸爸。”

“怎么了?”

“爸爸你不要哭好不好?”

“.......”

“是不是王叔叔他欺负你了?小恺力气可大了!我去教训他!”

“小恺......”千智赫强忍着狼狈的眼泪,安抚的拍拍小恺的背。

“王叔叔没有欺负我,是我要不起他。”

 

评论 ( 34 )
热度 ( 211 )

© seewing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