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wing方

悠悠地用爱照遍天下情梦

春节十三响【口条/一发完】

红茶味Alpha刘户口 X 牛奶味Omega李长条

李长条揣包子预警!!!!

严重occ!!!

平淡向,么得肉!

*** 

常年的漫天风雪夺走了一切的有色视线。寒冷成了皮表体温的常客,闪烁的路灯在一望无际的白幕里高高悬起。不算宽阔的公路上来往着无数赶路的车辆,轰鸣的机械在风中沙哑地嘶吼,生生盖过了窗外的风声。


李一一是被一个急转弯拽醒的,他迷迷糊糊地摸索着电脑旁的无框眼镜,耳旁的听觉似乎也随着视觉的明朗而清澈起来。


喧嚣的引擎声渐退,车子停到了指定的位置。连着熬了几个通宵,虽然地球早没了昼夜的时间观念,但四处奔波的超负荷工作还是让李一一这个新晋的工程师直接烧糊了脑子。


木星事件过后,几个中国少年的事迹瞬间传遍世界,联合政府更是趁热打铁,极力邀请他们参与流浪地球的核心研发工程。李一一自是胜任这份新工作,如果不是刘启主动请缨给他当司机兼保镖的话。


估摸发情期的日子,出发前,李一一专门多带了几支随身携带的抑制剂,现在想想,一支也没用着不说,整个人还虚溜溜的,完全没了当年摁发射键那一股把手腕骨都锤碎的义勇决心。


五公里的距离,是寒冷与人情的距离。


李一一任由刘启摘掉自己的头盔,自己这张脸此刻想必也是脏兮兮的,也不明白这人怎么就看的如此深情。


现在的Alpha,真是连理工直男都不放过。


唏嘘唏嘘。


*** 

和刘启走到一起,是时间使然。


“我就一搞科研的。”李一一坐在实验室角落里,眼神片刻没从复杂的电脑编码里抽出来,声音也闷闷的,淡淡的奶香味从敏感的腺体里徐徐窜出,冰冷的工作间变得逐渐温暖起来。“您大人大量,就别惹我了。”


压制住蠢蠢欲动的信息素交融,刘启低头轻咳了一声,抬眼瞅了瞅不远处的计时器,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大步走去,拿开电脑,俯身抱起,一气呵成。


年轻的身躯被放在靠窗的实验台上,精密的零件模型散落一地。得到一个毫无反抗的吻,刘启偏头吻掉那人源源不断的眼泪,一边把他的实验服慢慢退下。


禁欲已久的情潮汹涌而至,李一一抬手勾上刘启的脖子,被扶着腰身的精瘦身体平缓的起伏着,隐忍的喘声转着调子,令人心痒。


“我妈给我起名叫李一一,是为了让我好好读书,什么都是第一名。“李一一慢慢偏过头去,窗前的全家福格外显眼。刘启没有回答,左手抚上爱人的脸颊,拇指仔细勾勒着他的下颚线。


“可地球都这样了,我拿第一名有什么用呢?“李一一说着便开始哽咽,平时气场满满踌躇满志的小工程师消失无踪,想着又在他面前挫了士气,索性抬起手臂遮住自己的眼睛。”我的家人全都没了,就算我再怎么天才,到最后,这个名字给我的意义,也不过是孤零零的一个人。“


“那你有没有想过写本书?“刘启笑着拉开李一一那碍事的手,细碎的吻落在纤细的手腕上。


朋友你有事吗?


李一一一脸看傻子的表情。


“人类需要用2500年的时间去重获新生,在未知的星体穿越里,每一个个体的命运都在一条绳上,坚定地指向希望。我们会见证过程的艰辛,却注定无法看到那一年的结局,但我们的后代可以。“刘启说罢把手放在李一一平坦的小腹上,红茶味的信息素温柔的包裹着牛奶的香气,成功把身下的人逗得脸红。 ”就叫《流浪地球》,把我们的经历,所见所闻,写下来,留给我们的子孙后代,让更多人知道,曾经有这么一群舍生忘死的人,誓与地球共存亡。”


“您这不都出口成章了吗刘户口来来来给你递笔你来写!诶不对!谁要跟你生孩子要不要脸!”


“你笑了。”


“啧!要做做不做滚!”


今天是中国的春节,大年三十的喜庆被包裹在不见天日的地下城里,挡不住中国人内心的火热。盈亮的电视机屏幕主动载入“春节十二响“程序,即使隔着几层门墙,也能听到广场里热热闹闹的倒数声。


李一一迷糊之间感觉Alpha的速度在逐渐加快,不由得哼唧了几声疼,耳旁却得了那人的一句荤话,嘴里紧接着骂骂咧咧的说个不停,眼泪又落了下来。


“新年快乐。”


“嗯。”


“给你的春节十三响还满意么?”


“你他妈闭嘴行不行?!”


满意,只要你在,都满意。


然而,就这么被一个初级司机给强行开发了。


李一一作为科学家的脸可都丢光了。


***

被韩朵朵所在的中学邀请做科学演讲,提前结束科研的李一一跟着刘启回到北京地下城,以前听刘启讲过他家的环境,现在亲自来到,便没了陌生的感觉。家人的老照片被精心放置在最显眼的角落,房间虽小但也五脏俱全,只是那浅浅的灰尘,昭示着住户的鲜有光临。


“想什么呢”


在恋人的白眼下草草搞了个卫生,刘启走到发呆的李一一身边,递给他一杯温水,顺便在他嘴角上偷了个香。


“没什么,鄙视一下你这个一砸就破的垃圾气囊。”


收起那段略带颜色的回忆,李一一歪头盯着墙上的设计稿看了许久,随手抄起一支铅笔,直接在稿子上写写画画,一串串拖家带口的数理方程式在泛黄的纸质上发出沙沙的声响,嘴上还念叨着各种设计漏洞。


“你以前总是问我,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李一一把写满笔记的设计稿拿下来,眼睛还停留在刘启看来十分复杂的公式上,嘴角不自禁地微微上扬。”我想,大概我疯了似地越过狂欢的人群,赶到你身边,看到你倒在逃生气囊的边上,头盔裂了,整个人要死不活的时候。很奇怪,那一瞬间,我就觉得这人我会牵挂一辈子,一辈子。”


“现在,我也有了需要保护的生命,所以刘启,我们都要变得更强大才行。”


感激移动支付的方便,李一一在刘启没注意的时候顺道买了一根验孕棒。抑制剂的停用与发情期的延迟都在把这个聪明的工程师引导一个念头上去。


这小包子来的可真是猝不及防。


皱着脸躲避自家愣了好一会突然又哭又笑又想过来啃自己的沙雕伴侣,李一一的思绪再次飘的辽远。遥远的光年之外似乎也不那么可怖,即使腹中的小生命也只是时光链条中微不足道的存在,但正是这些细小的生命网,熔铸了真正伟大的,人类的延续。


祝地球好运。


不负人间一趟。

 


评论 ( 21 )
热度 ( 46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ewing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