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wing方

悠悠地用爱照遍天下情梦

超限时恋爱【千凯千】

*算生贺吧

*跟我坐一趟恋爱航班吧

01

北京国际机场

需要动用到广播来四处寻人登机的情况,在国际航班里并不多见。一方面,出国多少也算是件筹谋已久大事,一般人也不敢轻易跟自己那洋洋洒洒来回上万的机票开玩笑;另一方面,相对于国内航班登机楼而言,国际航班的环境还算比较有序,稍微机灵的人也没有在登记楼里被绕晕的道理。

 “那个王俊凯还没登机?”胖胖的乘务长从通道尽头走来,靠在易烊千玺身边往登机口处张望,不时发出不满的鼻哼。

“这样吧,你在这等着,我们先去给乘客发些点心。”

“好。”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耳朵里无数次回响着机场广播里寻找的名字,身边的空姐空少都被乘务长叫去张罗茶水,只剩易烊千玺一人双手交叠地站在登机口等人。幸好这次的航班不在旺季,乘客也算安分,并没有因为飞机上有一名迟迟没登机的人而焦躁得找人出气。

下午刚跟完一趟短途航班,乘上这趟国际航班简直是颠倒时差连轴转的差事,易烊千玺低头打了个哈欠,揉揉眼角快要流出来的生理泪水,他是累得眼睛都有点睁不开,趁乘务长不在,索性懒懒地半靠在机舱门口,合上眼睛准备闭目养神一阵子,心想这人干脆就多失踪那么个十五分钟吧,全当是给自己补眠了。

砰砰砰!

飞机舱口和登机通道之间的衔接处发出异常的颤动,易烊千玺一下子就被震醒了大半,这眼睛还来不及睁开,身体就差点被迎面跑来的人撞到地上去。

“对不起对不起我迟到了!”冲来的人嘴里还絮絮叨叨地道着歉,易烊千玺惊叹他那煞不住车的奔跑速度,站直身子推开他,心说难道你不应该为差点把我给撞倒而道歉吗?

“您是王俊凯吧?”易烊千玺眨了几下眼睛强打起精神来,露出标准的微笑,眼神迅速在那人手里的机票上扫描一番,确认无误后总算舒了口气。

“是是是我是!”王俊凯是真的跑得快没了魂,整张脸煞白的可以,气都还没顺过来,道歉的话倒是跟复读机似的叽里咕噜说了一路。

“请跟我来吧。”易烊千玺笑着接过王俊凯手里的小手提包,不经意间碰到了他的手,暗地里感觉热得有点反常,回忆起他刚才栽进自己怀里的时候,整个人就跟一热火炉似的。

迅速打断自己的猜测,易烊千玺带着王俊凯坐到经济舱的第一排,帮他把行李塞进上头的柜子里,转头去通知乘务长,没过多久,道歉的广播终于响了起来,飞机得到飞行指令后缓缓移动,驶向跑道。

机组人员来回提醒乘客关闭手机系好安全带等事宜,飞机排队等待起飞的长龙长得可以,易烊千玺检查安全情况时故意绕过了王俊凯的位置,确认其余座位完毕后才慢悠悠地走到他跟前来。

“啊,我手机已经关机了。”望着窗外放空的王俊凯用余光注意到了易烊千玺站到了自己面前,有点心虚地拿起手机。“刚才跑得太急撞到你真不好意思,我——”

“为什么迟到?”

“啊?”

“字面意思。你知不知道整架飞机里的人都在等你。”

易烊千玺十分讨厌迟到的行为,然而,出于职业素养,他不能当面责问乘客的不是。可今天不知怎么的,就算是赌上可能会被上司骂的风险,他也非要问个清楚不可了。

“啊,这个.......”王俊凯低头从拉链外套的口袋里掏出护照,抬头瞅了一眼这咄咄逼人的空少,深吸一口气后丧气地开口说道:“我护照丢了。”

“什么?”

“你没听错......”王俊凯尴尬的挠挠头,想笑笑缓解气氛,嘴角却怎么都不好意思翘起来。“我在候机楼的时候漏在饮水机上了,登机的时候才发现丢了护照,怎么也想不起来是落在那里了......啊啊啊都是我的错我道歉诶你干嘛——”

“别动。”易烊千玺一手撑在座椅的扶手上,右手空出来覆上王俊凯的额头,感受好温度后又摸摸自己的额头,眉头皱了起来。

他又把这人的衣着仔细打量了一番,明明是接近零度的天气,身上却只穿着一件衬衣跟长外套,白净的脸有点发红,桃花眼也无精打采的,也可能是方才跑得太急的缘故,嘴唇的血色恢复得有点慢,整个人看起来虚虚的不堪一击。

不发烧才怪。

烧到中段的怒气就这么被无声无息地降了下去,易烊千玺无奈的叹了口气,直起身子往工作室走去,不久拿回了一张毯子跟一瓶水。

“你有点发烧了。”易烊千玺边说边拆开毯子的胶袋,摊开后盖在王俊凯身上,目光始终看着他表情微妙的脸,这忽然有点想笑是怎么回事。

“这是头等舱用的毯子,比起普通乘客用的要厚一点,好好盖着,还有这个。”易烊千玺从裤兜里掏出一排药片,抠出两颗放在王俊凯手心里,示意他就着水吞下去。

“这——”

“退烧药,毒不死你。”

“谢谢。”隐约感受到身体飘飘然的温热感,王俊凯眯起眼看清了易烊千玺胸牌上的名字,小心翼翼地读出来。“易烊.....千玺?”

“我姓易。”易烊千玺撑着膝盖直起身,跟着隔壁通道的空姐一起准备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等待起飞,走到半路想起有话要补充,又扭头折了回来:“我习惯别人叫我千玺。”

“千玺——”

“好了别废话了快睡觉。”

“.......哦”

王俊凯表示自己还是生平第一次被一空少跟妈似的管得严实,关键是说话还那么理直气壮丝毫不客气。缩缩脖子把毛毯往上盖了些,扭开瓶盖把药咽下,飞机打了个九十度的右转,面向笔直的跑道,逐渐咆哮放大引擎声掩盖了一切听力,却又像是极强的催眠剂。

意识逐渐飘远之际,王俊凯吟吟的叫出了那人的名字,傻兮兮地勾起一面嘴角,露出尖尖的虎牙。

“千玺.......”

真的是.......

好奇怪的名字啊.......

 

 

 

02

浓稠的黑夜随着飞机的拔高迅速聚拢,跃入平流层后更是毫无层次感的黑暗袭入视觉,徒留机翼上忽闪忽闪的红色灯光。

照惯例,晚上十点钟会有一次饭点,喝过饮料的乘客纷纷拉开餐桌打开阅读灯,轻声向空乘要求选择菜单上的食物,四溢的香气缓缓充盈机舱各处,难得的平静安逸。

易烊千玺照样是最后才来招呼王俊凯,自己选择了菜单里最清淡的食物,放在他隔壁的座位餐板上。鉴于本次航班没有满员,恰巧王俊凯坐着的经济舱第一排也是一人独占,右边两个位置都空着,方便了易烊千玺私底下去照顾他。

隐约听到这缩在毛毯里的人模糊的说了些梦话,易烊千玺刚准备凑过去,后者突然大叫了一声,双手一通乱抓地握住易烊千玺几欲挣脱的手臂,额头上的虚汗出了不少。

“醒醒醒醒你都梦了什么鬼!”

总算是把这动手动脚的人给摇醒了,易烊千玺松了口气,红着脸对周围投向自己的诧异目光道歉,下一秒恶狠狠瞪着王俊凯看。

老子光辉形象都要被你丢光了知道吗?!

易烊千玺心里把人给骂了千百遍,行动上还是用纸巾擦点他额头上的虚汗,再对比了一下温度,庆幸热度总算降下来了,一面催促他赶快把热水喝掉,吃点东西垫垫胃。

王俊凯满脸恍惚地跟着易烊千玺的吩咐吃着吃那,整个人乖的不可思议,这让易烊千玺更好奇他到底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梦了。

餐点过后,乘客开始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空中夜生活”,机舱顶部的通灯悉数关闭,走动的空乘依次为需要的乘客发放耳机,小心翼翼地缩小迈步的声响,暖黄的阅读灯零零星星地亮起,从后面的茶水间方向往前看去,不少人都选择点开跟前靠背上悬挂的微型电视收看存储的电视节目和电影,偶尔几个坐不住的小孩发出几声嘻嘻哈哈的笑声,倒也不影响整个环境的安静。

易烊千玺第N次从茶水间探出头来往经济舱第一排的角落里看,这次终究没逃过的乘务长的眼睛,后脑勺猝不及防地遭受了猛烈一击。

“不是我说你啊,这次是不是对人家照顾得有点过了啊。”

“啊?”易烊千玺连摸着脑袋喊疼的时间都没有,下一秒就被乘务长的问题扼住咽喉,舌头跟打了结似的难以言语。

“我、我没有啊......”

“你当我们瞎啊小子!”空姐小A抄着手向千玺的方向走来,一路笑得花枝招展。“还没起飞就忙前忙后的照顾人家小帅哥,毯子还是从头等舱偷来的,乘务长没当场说你算是给你面子知道嘛~”

“诶别把我妖魔化啊你,千玺你过来。”乘务长板着脸支开多事儿的小A,拉着千玺走进茶水间,压低声音说道:“那小子是长得挺俊嘛,路过好几次我都注意到他了,估计也符合你审美观吧?”

“乘务长我——”

“我又不是什么古板的人,只是警告一下你,别表现的太明显了,注意你的身份。”

“.......哦”

 

机组采取轮班机制,易烊千玺独自一人站在茶水间里冲泡咖啡,思绪混混沌沌地也不知在想什么,直到冲泡的咖啡随着开水的滚烫溢出杯沿烫到手背,才让他身心都剧烈地清醒了一番。摸着被烫得通红的手背,竟感觉麻木得不知疼痛,脑子里飞快的旋转着乘务长一半一半的玩笑话。

真的对他照顾过头了吗?

 

叮~

提示灯在不远处亮起,易烊千玺放下手中的咖啡,把烫伤的右手放进流动的凉水里冲了几趟,整理好心情,前去应答了提示灯,走出茶水间寻找灯源。

28排A

哦见鬼。

这可是他不得不照顾这家伙了。

 

“是你啊。”一片黑影挡住阅读灯的光亮,王俊凯抬头看见易烊千玺插着裤袋站在自己面前居高临下地骄傲神情,面容带笑的模样就像是下一秒就能咬你一口一撩就跑的狐狸。

“飞机进入平流层了,黑夜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你要是想睡就继续睡抓紧时间。”易烊千玺抬手关掉亮起的服务灯,看了一眼餐桌上被掏空的食物,满意的笑笑,伸手抽走了托盘准备拿走。

“你手怎么了?”王俊凯伸手截住易烊千玺的右手,后者显然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左手勉强托住了餐盘的平衡,这半倾身的尴尬姿势实在是惹得腰发酸。

易烊千玺警惕的环绕四周,确认没人注意这边后,轻声叫王俊凯松手,谁知对方倔着性子死活不放,拉着他的手摸上透红的位置,刺骨的疼痛迅速传上感官,易烊千玺紧咬着嘴唇不让自己惊呼出声,对方抬头看他,终于脱开束缚松了手。

“怎么弄的?”

“我干嘛要告诉你?”

“你不说我可就跟你乘务长说你对乘客出言不逊了。”

“你个忘恩负义的混蛋.......”易烊千玺走出几步,转而又认命地退回到王俊凯跟前,目光别提有多憋屈了,跟刚才那盛气凌人的高傲模样简直判若两人。

“冲咖啡的时候烫伤的,行了吧?我走了。”

“我睡不着......”

“So?”不不不我一定是被雷劈了出现幻觉才看见这个一米八的傻大个现在正对我撅嘴装委屈。

“我要找乘务长举报你.......”

“得得得大爷您有何吩咐!”哦,这世界没有爱了。

“嘿嘿嘿~”得到死心塌地的服务自然是得意的很,王俊凯晃荡着脑袋,指着跟前挂在板子上的电视机说道:“我睡不着觉,又不想看电视,没喜欢的。”

“........”

飞机出现了轻微的颠簸,信号灯纷纷亮起,易烊千玺稳了稳手中的托盘,拍拍王俊凯的肩膀让他等飞机飞稳了再说,迅速走回了休息室。

颠簸持续的时间很短暂,原想着易烊千玺被自己这番折腾后,即使是再摁下服务灯,跟来的也可能是别的空乘了,没想到这灯还没摁下,逐渐熟悉的身影就重新出现在了身旁,手里多了一本书。

“诶你不是文盲吧?”易烊千玺酸酸地说了他一句,轻轻把手里的书放到餐桌上。

“小说?”王俊凯把书捧在手上翻了几页,书页的手感非常不错,可见主人对她的疼惜爱护十分极致。“ 《岛上书店》 。”

“我随身带,没事儿拿来消遣,还没看完,你要是看完了可别给我剧透啊警告你。”

“讲什么的?”

“一个书店老板的妻子死了,俩人经营起来的书店面临倒闭危机。老板在一次夜跑归来时发现书店里多了个女婴,得知是弃婴后决定收养她,小姑娘很可爱,你知道她学会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吗?”

王俊凯摇摇头示意他继续说。

“爱你。”易烊千玺说着说着就情不自禁地沉浸在了书本的回忆里,小女孩可爱的笑容几乎触手可得,温柔得令人落泪。“她对他养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爱你。’”

 “后来啊,她学会的每一句断断续续的话都会让我的心马上柔软起来,跟老板有暧昧关系的出版社销售代表,时常来买书的和蔼警长,很多很多......他们的美好是你无法想象的.......啊对了,他——”

“别再说下去啦,再说这样下去我可要没兴致看了。”

王俊凯松开贴在易烊千玺唇上的食指,指指手上的书。

“那、那你看吧我走了。”

“嗯。”

 

王俊凯不敢说,他一回头就看到了那个冒失的人差点被过道的胶条绊到脚,原本匀速的脚步变得毫无章法。

 

他更不敢说,那人在介绍小说内容时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温柔笑容,差点要化了自己的心。

 

难以言说的感觉呼之欲出,他低头给自己灌了一口咖啡,默默回味起他调配糖度时的细致体贴。

 

 

 

03

“嗷呜~”

翻下书本的最后一页,王俊凯揉了揉发疼的眼角,起身想去洗手间附近的空地里舒展筋骨,对着小说凝视了一阵子,私心一动,一并带上。

飞行时间累计达到了九个小时,离目的地还有五个小时。

王俊凯抱着书站在空地上伸了几个懒腰,目光不时贼兮兮地往茶水间里张望,失望的发现易烊千玺早已不在那里呆着了。

“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的吗?”询问他的是新轮班的空姐小B,难怪精神比千玺好那么多。

“额,我、我找千玺?”王俊凯也是不懂自己怎么就心虚到把这陈述句给读出了疑问句的语调了,抱着书本的双手下意识的紧了紧。

小B闻言愣了一下,随即了然地笑开来。“您是找易烊千玺吗?他刚换班,还在睡觉呢,您真要找他的话我去叫。”

哟呵,这“千玺千玺”的都叫上了嘿~

“啊,那就算了吧诶——”

只怪自己客气的话说的太没底气,小声到人家空姐都没听到自己的妥协,眼睁睁的看着她撩起帘子进了休息室。

“你又怎么了.......”易烊千玺从休息室出来时头顶还窜着一根不安分的头发,王俊凯笑着帮他把头发捋顺,把手里的书还给他。

“大哥你叫我起来打扰我睡眠就是为了还书?”易烊千玺是真的有点恼怒,好不容易把这大爷伺候好了准备好好养足精神,这才刚结束轮班好好躺下休息,就被屁颠屁颠的同事强拉着起来见他,心里的火气烧得简直旺旺的。

这世上可再没有比王俊凯更能挑事儿的人了。

“其实,我是想找你帮忙的。”

“帮忙?”

“嗯。”王俊凯四处张望了一下,靠在易烊千玺的耳旁神秘兮兮地说道:“就我的观察而言,只有你能帮我。”

王俊凯,男,今年22岁,刚刚大学毕业,在父母的再三强逼下选择了出国读研的留学计划,攻读商科。遥想自己的英语是从小到大都没什么长进的难民程度,又展望了一下今后耳边只有英语的美洲大陆,内心的抽搐就堪比颠簸的气流那么可怕。偶然的机会,他注意到了易烊千玺跟附近一个外国人的聊天交流,那英语绝对是一级的流利顺畅,心里就动了求助他的想法。

“你在外国读过书吗?”

“嗯,多伦多读的。”

“哇那你英语一定很好!”

“废话,不然我怎么混?”

王俊凯拍拍身旁空着的座椅请易烊千玺坐下来说,后者摇头表示拒绝,背靠在身后的隔板上,正对着他。

“我是第一次自己出国留学,心里怪没底的,刚才,就刚才你说我发烧那会儿,我就梦到被一群人追着揍,妈呀我简直跑多久就摔了多久。”

“噗哈哈哈哈哈”易烊千玺被莫名其妙地戳中了笑点,捂着嘴笑了好一阵子才消停下来。“加拿大种族歧视没有美国严重,别走小巷子一般没事的。”

“那你能给我讲讲当地的文化吗?”

“这.......”易烊千玺仰头望向休息室的方向,挠挠脖子犹豫了一阵子,轻轻点了头。

“我给你写下来吧,吵到别的乘客就不好了。”

 

阅读灯调暗了光亮,易烊千玺拿着纸笔坐到王俊凯身边,摊开餐桌板,认真的列起点来。王俊凯伸长脖子看他在写些什么,后者总是拍拍他的头叫他回避。不过王俊凯还是注意到了他写字的笔画,一撇一捺都十分考究,成型的字十分干练清秀,说不定还练过书法的样子。

 

他头顶细碎的发丝被泛黄的光亮饶出一圈光晕,温顺得不得了,呼吸急促的紧张着,鬼使神差的想要靠上前去触摸,低头写字的人恰巧也写好了简介抬起头来。

呼吸之间,鼻尖轻轻擦碰了一下。

明明再勇敢一点,就能亲到的。

“啊、啊你写好了吗?”

“嗯。”易烊千玺自己揉了一把头发,连纸带笔统统塞到王俊凯的怀里,正想一声不吭地走,左手就被一记猛力给拽了回来。

“卧槽你干嘛!”

“靠着我。”

易烊千玺的脸瞬间就红透了,挣扎着要起身,谁知这家伙的力道原来如此惊人,揽着自己的腰怎么也不撒手了!

“王俊凯——”

“先别说话!”王俊凯说罢伸手关了阅读灯,撩起身上的毯子盖住易烊千玺的脑袋,顺手把人给拉进了怀里,四下瞬间陷入绝对黑暗中,高跟鞋的声响逐渐明晰起来。“你乘务长可能是来找你的,不想被发现就别说话。”

王俊凯说得不错,乘务长正踩着高跟鞋经过自己的座位,眼看王俊凯“睡着”了也就不好意思询问易烊千玺的行踪,几分犹豫后走向了隔壁的商务舱。

“好了,她短时间内应该回不来,你快回去吧。”

易烊千玺闻言赶忙甩掉毯子弹坐起身,转身冲进通道的洗手间里躲着,等到乘务长的声音出现再推门出来,解释自己其实是去了洗手间云云,轻松敷衍了过去。

 

天知道他在洗手间的镜子里看到自己那副红得火烧的脸时是什么日了狗了的心情。

那心跳蹦达地简直跟击鼓似的响。

 

王俊凯再次点开阅读灯,展开那张被填满的纸,握住纸张的双手随着阅读的增进微微发起颤来。

在国外不要轻易给老年人让座,他们很独立

寄宿家庭要好好跟人家打好关系,别端架子,更别嫌弃人家普遍食用的冷冻食品,虽然那会让你更想家。

坐地铁的时候买token(地铁币)比较实惠,买得越多价格越低,不过那也是几年前的事情了,你自己到时候看着办吧。

龙虾是当地特产,值得一试,个别人吃了会眩晕,自己悠着点吧

王俊凯自认是个挺麻木的人。家庭算是比较富裕的阶层,父母经营一家规模不小的公司,事业蒸蒸日上,作为公司的唯一板上钉钉的继承人,从小就没少过被严加管教,本该充满回忆意义的青春里除了读书就是读书,偏偏他又是个不善于反抗的怂小孩儿,被赶着赶着就上了留学的贼船,稀里糊涂的走上商科的道路。也许以后学成归来,他就会接管公司,迎娶合作伙伴的千金,做个不怎么称职的丈夫和父亲,再这样稀里糊涂的混日子。

然而,一切都变了,自从看到那人谈笑时嘴角浮现的梨涡,什么就变得天翻地复。

把他埋在怀里时的心跳声,也是真实存在的吧。

 

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善于管闲事的人啊…….

 

羞涩地缩在右下角的小小字迹被一滴眼泪迅速晕开来,脆弱的纸质迅速无力地软化,王俊凯诊视地把纸折好放在随行的书包里,仰起头来合上眼睛,任由残余的眼泪自然地落入右耳廓里。

真不凑巧,在那该死的字迹被晕花之前,王俊凯看清了那人的心意。

 

“加油。”

他说。

 

 

 

04

离飞机降落还有两个小时。机舱里的乘客纷纷进入了绝对清醒状态,窗外的光景又从白昼潜入了黑夜的怀抱,徒留红色的灯光警惕的闪烁着。

阴暗灰沉的环境重复出现在脑海里,活像是当初坐上航班的情形,似乎这途中的一切,都不曾真实地发生过。

没有登机时浑身发热的难受,和那人偷来的头等舱毛毯与感冒药。

没有被噩梦惊扰的低质量睡眠,和那人不愿明说的烫伤理由与随身携带的治愈小说。

没有长途飞行时浑身散架的疲累,和那人犹豫过后写满整页的细致叮嘱。

没有被完全左右的清淡机餐,没有趾高气昂的悉心照顾。

更没有

那快要得手的亲吻。

以后,以后他还会见到许许多多与自己一样的普通人登上这班飞机吧。他们会有人身体不适,他也会理所应当地递上厚毛毯和温开水;他们会有人对他要求清淡的机餐,他也会酌情挑选最适合的口味去迎合;他们会有人对电视不感兴趣,他也会从自己的行李里掏出最爱的《岛上书店》,温和的笑着给他,不厌其烦地讲述书店老板与他的小女孩清澈感人的人生故事;他们会有人紧张的询问关于海关那些该死的阻隔提问,他也定会抽出纸笔,秀气的字体跃然纸上,一如既往的无微不至。

原来,这十四个小时以来接受的种种,都会在自己今后看不见的时光里,被无数次地免费发放给更多的“他们”。

职业素养之高如易烊千玺,对谁都是一样好的。

凭什么认为,自己于他就会是特例呢?

总是想要打破常规,现实又被荒唐的潜意识给逼得无路可逃。

 

“您好,请填一下入境卡。”

空乘们手里各自拿着一些粉色卡纸,中英语交换地向相对于加拿大国民以外的外国乘客询问入境卡的填写事宜。

易烊千玺默不作声地把入境卡贴在王俊凯搭在餐桌上的右手下,见他不为所动的样子有点异常,于是蹲下身子靠在他身边。“快填了入境卡,还有一个半小时不到就要降落了。”

时间滴滴答答地过了漫长的两分钟,才换来王俊凯不自在一句“嗯。”

“啧啧啧摆什么架子懒得填早说。”易烊千玺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抽出铅笔开始填写内容。

“千玺……”

“嗯?”

“你对谁都这样吗?”还是只有我?

“你是说帮忙填入境卡吗?”易烊千玺没有抬头看王俊凯的表情,继续熟练地勾勾选选。“这种差事是机组里不成文的规定了,有些中国旅客不太懂英文,又担心填错,一般都会要求我们来代劳,一来二去也就习惯了呗。”

“不是,我是说——”你对我的好,会是额外的吗?

“写好了,那我收走咯。”

“千玺——”

“啊对这是给你的。”易烊千玺从裤兜里抽出一张小纸递给王俊凯,蹲下来给他介绍。“刚才我又想了一下,给你补充了一些海关可能会提问的问题,你要是当时真怂了听不懂人家在拽什么英文,就按照纸里写的说,人家看在你是留学目的的份上肯定会问你读得哪间大学,可给我好好记着啊!”

“千玺我——”

“就这样吧,我走了。”

 

分针拖着性子在表盘里绕了好几个来回,王俊凯瘫软着身子靠在椅背上,自嘲的笑出声来。

到底在盲目的期待什么呢?

 

飞机落地的霎那,梦醒如烟散。

 

乘务长的广播如约在飞机平稳滑行的过程中愉悦的响起,王俊凯往窗外看去,纷飞的寒意卷起漫天风雪,雪水落在窗口上,汇成往后奔腾的纤细溪流。

 

下机时,王俊凯故意把自己留到了最后一个离开。

站在机舱门口的易烊千玺双手交叠放在身前,对他露出略带倦意的微笑。

一阵酸意涌上心头,王俊凯想要走向前去多看看他的模样,后者则礼貌地往后退了半步,对着他微微躬下身体。

“千玺……”

“感谢您搭乘本次航班,再见。” 就这样吧,就这样到此为止吧。

 “我……”

“走吧你。”易烊千玺无奈地软下语气,双手搭在王俊凯的肩头把人面向早已空无一人的衔接通道,从后面靠在他耳边小声说道:“这是你未来要走的路,单纯的恐惧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一定要给我成功,否则就别想再见面了。”

“…..好,我答应你。”

“答应就答应,你肩膀在抖个什么鬼?来给哥哥看看是不是哭了?”

“我没有!那我走了!”

单薄的纸张在书包里轻微颠簸着,随着主人愈发加快的步伐,消失在登机口的尽头。

“保重。”

 

飞越整个半球的长途飞行像是往回倒走的钟摆,易烊千玺拉着自己的行李箱走出机场,凛冽的寒意刺醒疲累的睡意,猝然想起那个厚实的头等舱毛毯,右手上泛红的烫伤处又自觉地窜出来发散刺痛,简直无恶不作。

傻逼,我们不会再见面啦。

自始至终都没有向王俊凯泄露丝毫关于“再也不见”的信息。

尽管在填入境卡的时候,他的手都止不住的在颤抖。

体检时被查出得了严重的胃下垂,虽说是典型的空乘员职业病,考虑到生命健康的重要,易烊千玺还是决定在这趟飞行过后,向公司递上辞呈。

乘务长默默走到在易烊千玺身边陪他站着,易烊千玺先是楞了一下,下一秒又很快笑开来,手上的黑色雨伞微微向她的方向倾斜少许,上头的细雪悉数落在脚边,散了一地。

“那个王俊凯应该也挺喜欢你的吧?”乘务长跟易烊千玺公事也有个五六年的时间了,亲眼看着他从什么琐事都做不好的小鬼头成长为如今以傲气闻名的易空少。

“认识你那么久,还真没见过你对哪个乘客如此上心。平常不挺推崇点到即止的嘛?”

“你以为你当时缩他怀里我就看不见啦?平时人家碰你一下都黑起脸不认人的易烊千玺哪里去了?”

“轮班的时候还满目愁容的所在休息室胡思乱想个什么鬼,原来是给人家写‘生存攻略’啊,合计你几乎十几个小时为了他没睡觉知道吗?”

“还有啊,你——”

“我是喜欢他。”

一辆私家车飞速在跟前的马路上掠过,易烊千玺垂头吸了吸鼻子,大声嚷嚷着这鬼地方冷得人都快变冰雕了。

却早已没有理由去关心,那人是否穿得够保暖。

“他有他规划好的人生,我也有我下一趟计划,相干不了。”

“喜欢和相处,根本上还是没有关联的。”

“……..”

“乘务长,就当是我最后一次这么称呼您吧,今晚叫上机组的大家一起去喝一杯,就当是庆祝一下。”

 “你这孩子真是……那要庆祝什么?”

“庆祝我终于要开始新的人生,以及……”

“我为期十四个小时的恋爱。”

 

 

 

 

 

 

 

 

 

 

 

这可是生贺

 

 

 

 

 

 

 

 

 

 

 

 

所以

 

 

 

 

 

 

 

 

 

 

 

 

 

05
三年后

从航空公司辞职后,易烊千玺和约好的朋友一起合伙开了一家小餐馆,相比起三年前全世界奔走忙碌的高强度工作,当起小老板的日子自然清闲不少。

易烊千玺十分乐于这种平淡的慢节奏生活。

直至那轻微的变化悄然降临。

下午闲来无事,易烊千玺去附近最繁华的商业街溜达了一阵子,想不到这番一去,就引起了一场莫名其妙的搭话。

截住他的是个面容清秀的男孩子,从头到脚的穿着十分新潮讲究,面上的甜美笑容着实让人不忍拒绝。

易烊千玺停下脚步,笑着问他是不是又要给自己发传单。

啊,现在派传单的人都流行边吃边工作吗?

“我才不是派传单的嘿!”男孩听到被定义的属性后马上就急了,把烤肠叼在嘴里,单手从背包里掏出钱包,抽出一张名片递给易烊千玺。

“Kingdom?”易烊千玺听过这个名字,是十分有名的娱乐公司,几十年来带起了无数演艺圈的当红艺人,听说最近领头人换了老总的儿子,接下来恐怕也免不了一阵大换血了吧。

名片上大大的印着“王源Roy”。

“我是Kingdom公司的,你们可能比较喜欢称呼我为星探。”王源说完还不忘再咬一口烤肠,满足的舔舔嘴唇。“被我看上的人可不多哦,你应该感到荣幸嘿嘿!”

“呃,不好意思我对娱乐圈不感兴趣。”易烊千玺出于礼貌还是收下了名片,避开王源就想继续往前走。

谁想这缠人的家伙硬是叽叽喳喳絮絮叨叨地跟了自己一条街,手里的食物从烤肠换成了冰激凌。

“好吧好吧,你告诉我去哪里面试好了。”

“你终于想通了?”王源自豪的挑起眉,暗赞自己屡次得手的死缠烂打技能。

“嗯,想通了。”想通了要想摆脱你这烦人的星探就该顺着先入套是吧。

 

夜深时辗转难眠,易烊千玺起身把裤兜里的名片拿出来看了几眼,反到背面就能看到王源仔细书写的公司地址,心里总有些不顺的感觉,又说不上来到底是为什么。

浅眠的梦里,他仿佛感觉自己手里拿着一张毛毯,一杯水,摇摇晃晃地走到28排A座跟前,摊开的桌板前,放着他最爱的《岛上书店》。

王俊凯。

真是荒唐的梦话。

 

第二天醒来,梦里的环境清晰的残留在脑海,易烊千玺木讷地站在衣柜前踌躇了一阵子,挑了几件自认为品味不错的衣服在镜子上笔画。

 

Kingdom总部

“您好。”

“你好,我是来参加面试的。”

“请问您叫什么?”

“嗯?我叫易烊千玺。”

“哦,哦好的请跟我来!”

易烊千玺有点奇怪这前台的姑娘怎么突然激动的跟打鸡血似的,左右张望了一番,跟着她进了面试的房间。

空旷的办公室就摆了一张椅子,对面是面试官的位置,本是安排了五个位置,跟前却只坐了一个人。

王俊凯很满意易烊千玺在看到自己时那一脸惊慌失措的表情,抑制住自身也狂喜不已的心情,走向前去抱住他。

“易烊千玺,恭喜你面试成功了,欢迎正式成为Kingdom的签约艺人。”

“王俊凯你幼不幼稚…….”

“看看这次谁的肩膀先抖?”

“你滚!”

双手攀上对方的背死死抱紧,易烊千玺还跟不解气似的踩了王俊凯一脚,反倒惹得对方把自己抱得更紧。

“这场面试——”

“为你办的,一个月前,就我正式接手公司后就开始四处找你,找到航空公司的时候却得知你三年前就辞职不干了。”

“当年下飞机的时候没强制留你电话,我是不是很傻?哈哈。”

“幸好我打听着找到了你以前的乘务长,她给了我很多关于你的消息,我就派人去找了。她还把我骂了一顿,说我怎么不早点去找你。”

“还不是你说的嘛,不成功,我们就不见面了。”

“现在我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总算有资格见你了。”

“王俊凯……”

“嗯?”

“公司艺人禁止谈恋爱…….”

得到对方调笑的默许,王俊凯简直乐疯了,捧着易烊千玺的额头用力亲了一口。

“情理上的确是明令禁止的,不过——”

“老板看上的人,就得谈恋爱。”

“易烊千玺,我要你和我谈恋爱。”

“把合同给我。”

“啊?”

“先签约,后恋爱。”

 

嘿,你听过,恋爱航班吗?

 

E.N.D

 

评论 ( 50 )
热度 ( 7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ewing方 | Powered by LOFTER